日田│九州的小京都~豆田町~寧靜人又少的古街道~比京都好拍太多~附浴衣租借地點

九州好大,這次來到日田市,覺得九州在我心裡又被加分了!我的人生第一次去日本是去大阪京都,那時候去覺得京都穿和服的地方人也太爆炸多了吧!好可怕啊!想要拍無人的街道豈止很難還很看運氣~到現在已經去日本累積19趟了,我覺得越來越喜歡往日本的鄉下走,最好是講華語越少的地方~像是這次的日田市就是日本很鄉下的地方,豆田町已經算是有點熱鬧的了~還有許多商店,但商店並沒有很觀光化~這點我很喜歡!

 可以加粉絲團關注更快收到消息哦!點下面照片↓↓
有問題可點圖加入粉絲團私訊我~這裡我不一定看的到哦:)

由於這裡並沒有什麼租借和服的地方,不像京都或東京那樣爆炸多,我們找到的一家規模很小但是阿姨們很熱情~款式不多,也沒有像東京和京都那麼鮮豔嚇人~不過平常也真的沒有這麼多人租啦~這裡就真的沒看到什麼觀光客啊~(再度表示喜歡)

豆田町租借浴衣處:
時間:9:00~19:00
地址:豆田まちづくり歴史交流館(日田市豆田町9-15)地圖點我
價位:2,000円(含簡單編髮)
電話:0973-23-3390
※需要兩天前電話預約,唯一找到的網站是這個>>點我

阿姨會幫你做一點簡單編髮,不過這頭髮是我自己綁的馬尾而已啦~我不太喜歡頭髮盤起來會顯老XDD但可以自己挑個花來叫阿姨幫你別上~再來就是可以借他們的各種小道具出去拍喔!像我手上的一個是粉紅花扇,一個是日本第一的溫泉縣-大分~兩個我都很愛!大家可以各拿一個交換拍~我比較貪心我拿了兩個哈哈哈哈哈阿姨沒在管(要記得還回去就是了)

豆田町真的是一個很寧靜的小鎮,雖然屬於觀光客不多的地方,但是並沒有很荒涼~之前去過北陸的奈良井,那邊才真的是零開發的地方啊~真的都沒有任何記念品可買那種XD 但我一樣喜歡~

挑了一件粉色的浴衣~加上自幾在日田做的木屐~穿著超舒服耶~這裡的街道之寧靜~讓人超放鬆~街道上的商店,賣的大多是外面看不到的當地小東西~不是量產到處賣的那種~很適合逛~

這裡仍然是當地人居多~或是下課後的學生~我喜歡這裡到處有豆田町的燈籠~以及路邊都會寫著豆田町的小路燈

這裡有很多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小店~招牌都還是書法書寫的

或是酒廠~裡面也意想不到的蠻大的~雖然我不愛喝酒也沒有研究日本酒~不過看到酒廠都還是會想進去看看

有些二樓也可以參觀(注意看告示哦別亂闖)

 

走在這樣人煙稀少的街道~真的覺得好幸福愜意~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看到什麼想吃的就進去吃~雖然能買的東西不多,不過我更喜歡有別於不同觀光地的深入體驗

例如這家店就是販售一些當地人才會買的竹製用品~觀光客不太會買~但就會想進去看看

這間雛御殿很值得進去看,雖然前面是日田醬油的販售區,但後面有非常多的雛人形可以付費參觀(一人300日幣)

一進去就看到好美的夫婦雛人形,背景還是櫻花紛飛~超美的!

還有竹林版~看了會覺得喜歡日本的人,可以用這種當結婚送客背版吧^^再穿著和服送客~多美^^

還有好多是超可愛的~裡面真的非常多非常多

雖然可以拍照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自己去看啦~就不要放太多了哈哈~蠻壯觀的~這裡的人偶祭也很有名

可惜沒有待到晚上,不知道這裡的燈籠晚上會不會亮起~亮起的話應該很美阿!

 

最喜歡的古街道和這種拉門式的店家,都是從很久以前的昭和時代留存下來的,平均都只有一兩層樓高

 

中間我們也看到一間炸雞店,大家買了說蠻好吃的

而且居然有生雞肉片沙西米~總覺得會很有腥味阿XD這我不敢T.T

以上就是這次日田市豆田町的散策啦~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從博多到由布院的路上可以停留一兩晚在日田,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哦~

九州│福岡 必備票券線上購買:

💌日本吃到飽上網卡>>只要390元(點我)


【KLOOK票券初次訂購輸入優惠碼 97V3U 可折抵100元】

關於九州的其他文章

【行程總規劃】

❤ JR電車版│行前規劃/飯店住宿推薦/車票/行程整理│博多/別府/由布院六日 

❤ 巴士版│SUNQ PASS玩九州四日行程範例~熊本/阿蘇/島原/雲仙溫泉/長崎/福岡

【福岡】機場&福岡交通/景點/住宿

❤ 福岡機場到熊本交通介紹│用SUNQ PASS玩遍九州!購買地點/使用方法~

❤ 【福岡住宿】離博多車站超近樓下有超商~博多東洋飯店

❤ 可愛炸的九州觀光列車ASOBOY阿蘇男孩號~

❤ 新手必看福岡機場到博多車站交通流程 

❤ 皿倉山夜景纜車+交通方式~透明纜車美到驚呼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聖誕景點~FLOWER NIGHT CIRCUS 浪漫童話燈光秀/摩天輪/遊樂園

【日田】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九州的小京都~豆田町~寧靜人又少的古街道~比京都好拍太多~適合穿浴衣~

 奧日田溫泉~梅響溫泉飯店~房內就能看到空前山景!勘比美術館的絕美設計~

 日田炒麵│想夫恋本店~焦脆的鐵板炒麵大份量很過癮~

【由布院】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沿途大面積窗景非常美!附時刻表&劃位教學

❤ 別府到由布院交通│搭巴士到由布院吧!沿途美景真是太壯觀啦

由布院一日遊│景點&地圖&甜點~田野散步路線

【長崎&雲仙】景點/交通/住宿

❤ 雲仙地獄溫泉~被白煙吞噬的哀史和傳說

 熊本↔雲仙/長崎最快的方式~熊本高速船到島原只要30分鐘

【熊本】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70盎司牛排自己烤!史上最爽燒肉~鹹蛋超人主角造訪過的ダ・ロープ亭

 九州水俁甜點│好吃的金箔麝香葡萄塔~水梨塔~MONTBLANC

 九州水俁甜點之鄉│Arlequin菓子工房~整顆的水梨塔好香甜超好吃!

 九州水俁咖啡廳│小小間但很有質感的南法風MINAMARU KITCHEN

【別府溫泉】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九州自由行│博多車站到別府交通/博多到別府/北九州JR PASS

❤ 別府溫泉飯店│美呆的露天風呂!!!超推薦的田園飯店ホテル

❤ 別府田園飯店ホテル別府パストラル(下篇)~一泊二食(晚餐&早餐篇)

❤ 別府必吃地獄蒸料理~邊泡足湯邊吃美食~!ェンマ緣間/超好吃地獄蒸麵!!

❤ 別府鬼石坊主地獄/かまど地獄温泉/別府地獄巴士

❤ 別府車站~別府地獄溫泉巴士票價/哪裡搭?哪裡買票?/別府地獄 めぐり巴士

❤ 別府溫泉景點-海地獄~天空藍的夢幻療癒溫泉

❤ 別府鶴見岳纜車~可搭乘101人的大型纜車~賞雪的必到景點~

【阿蘇】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阿蘇廣場飯店山景露天風呂一泊二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好意思,想要請問如果只能電話預約,你是到日本才打電話預約嗎?沒有網路預約的方式嗎?
    謝謝你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