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九州自由行│可愛炸的九州觀光列車ASOBOY阿蘇男孩號~車上竟然有球池!!!可愛的親子座椅超療癒!!!北九州JR PASS

這次終於順利搭到ASOBOY阿蘇男孩號!!!其實我這次的行程是特別趕的~加上原本因為住宿搞不定所以沒辦法搭到,2/25好像是什麼考試,全九州的考生都會來博多考!!!整個博多訂房網搜下來是0間住宿!!還好在我接近放棄之際,被神人搜到一間博多住宿而且離車站超近超近超便宜!!!(這間等我我會寫文~)
我這次的行前規劃/住宿/行程請看這篇

九州│福岡 必備票券線上購買:

【初次訂購輸入優惠碼 97V3U 可折抵100元】

JR PASS九州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
博多至熊本新幹線+熊本交通1日票
博多至豪斯登堡來回車票+門票
阿蘇火山一日遊
日本上網卡│日本通6天/11天不限速吃到飽

這次搭阿蘇男孩號和由布院之森都是用北九州JR PASS三日版(klook購買的),兌換JR PASS的方式和劃位我會另外再寫一篇分享~可以+我粉絲團收取最新消息哦(點我)

ASOBOY阿蘇男孩號!官網
由於熊本地區地震的影響,肥後大津站至阿蘇站之間線路受阻,阿蘇男孩將在一段時間之內臨時運行於阿蘇站與大分/別府站之間. 詳情請點擊這裡。(2017年4月25日)
※總共四節車廂,都是指定席,需事先劃位才能上車
※列車時刻表:點我


※總共四節車廂,都是指定席,需事先劃位才能上車

九州│福岡 必備票券整理:

JR PASS九州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
博多至熊本新幹線+熊本交通1日票
博多至豪斯登堡來回車票+門票
阿蘇火山一日遊
日本上網卡│日本通6天/11天不限速吃到飽

今年的運行日期請參考這邊~有咖啡色底圈起來的才是有運行的日期唷~

※我當時搭的時候因為地震關係,列車行駛是從博多到門斯港,沒有在阿蘇,最新情況請參照官網喔!

而目前每天只有來回一班~從博多開車的是11:38分的~

這天我人其實在11:25分都還在地下室悠閒地吃著我的午餐~完全把時間記成前一天的由布院之森~早上起來腦袋都會特別不清楚…..直到我突然想到的時候已經11:30,立刻放下筷子結帳逃跑!!!結帳小姐動作還超慢的我差點把她掐死了!!!(自己忘記幹嘛想掐人家XD)

衝到博多車站票口~抬頭看一下在第五月台~立刻衝衝衝~

還好第五月台蠻近的嘛~這邊比較沒有那麼複雜~上次在新潟光是新幹線和普通列車就在完全不同的乘車口~不是換個月台就能搞定的事情QQ 差不多是台鐵跟北車完全不同的乘車入口意思XD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要搭限定時間的新幹線都要早點到車站比較好喔!!!

這麼可愛的列車要搭錯也很難吧!!!反正就是認明這台車上車就對了阿!!!配色看起來有點警察帽的感覺耶哈哈哈~

這次用的北九州JR PASS就是右邊那本~三日內可以搭乘規定範圍內的所有JR列車:) 左邊這張就是指定席的指定券~列車長查票就要給他看這個哦~ASOBOY阿蘇男孩號外面有可愛的車掌小姐邀請你上車^^

一進去就開始到處拍了!!!連車門都爆可愛的!!!到處都是KURO醬(小黑)的蹤影~

每節車廂的自動門也是KURO醬~超可愛~!!!

ASOBOY其實每節車廂都長得不一樣哦~第1.2.4節車廂都是這種椅子~特別的親子椅在第3節車廂~可以劃位時告訴櫃台,不用特別加價只要有位子就會劃給你~

唯一不同的是1和4節車廂頭尾有觀景位~這是第4節車廂的ラウンジ(休息室)

有好大好可愛的沙發耶~這真的很不像在火車上吧!!!很像主題餐廳耶!!!

牆上有可愛的KURO醬勳章~有賣的話我也想要買一個啦玫瑰金的很可愛!!!

這個就是1號和4號車廂都有的パノラマシート(全景座位),只有三排少少的~

有個不太能引起我注意的玩具展示櫃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想看的3號車廂啦!!!還沒進去整個氣氛都跟剛剛完全不同吧!!!

一樣有寬大的沙發座位(裝飾用)根本沒看到有人來坐這裡啊哈哈!!

再來就是數量稀少的”白いくろちゃんシート”(白色KURO醬席),整個保持得很新很乾淨欸!!!應該每次都有上蠟保養吧!!!

這個位子實在太可愛了阿!!!!但是怎麼都沒看到有人坐呢哈哈哈哈哈~

椅背非常美欸~木頭質感~還有簍空的AB logo~美到炸!!!

這區我也不太明白有何用,就是一個小陽台的感覺~但如果作為房間的一個角落倒是很美!!!

應該是全部都在忙著到處拍照吧…列車上有球池真的是神作阿!!!等著台灣什麼時候也來個阿美族號之類的…上面可以有阿美族表演也很棒啊~(會甩頭髮甩到暈車吧哈哈哈)不過這個設計真的很有質感!!!不是用七彩球池~是木質感的球~整個很棒啊!!!

小朋友玩得太開心了~還有一位車掌小姐會隨侍在旁,怕小朋友會有危險~非常貼心!!!最後要下車的時候竟然還有小朋友不願起身~被抱離球池的瞬間崩潰的大哭!!!哈哈哈也太可愛~

還有小朋友的圖書室(萬一球池爆棚)哈哈哈~整個太貼心了啦~

在這節車廂裡你可以拿一張紀念乘車證來蓋章~有搭過ASOBOY的證明XD很可愛!!!但是每人限拿一張哦~自己的紀念章自己來拿啦~

3號車廂還有販售各種紀念品和零食~還有小孩子啤酒~超可愛的!!

這是阿蘇限定的焦糖牛奶糖~我的雙手無意識的拿了兩個去結帳阿哈哈哈

紀念品也可以先買我覺得~有些可愛的徽章會被搶購一空@@

車上也有賣阿蘇男孩號的電車~不過我後來是在九州鐵路博物館買的(門司港),那邊有超多款式可以選~電車迷到那邊會瘋掉吧~~~

給自己的小小紀念一下~ASOBOY阿蘇男孩號登陸完成XD

車廂一角~這個牆面好有質感喔喔喔!!!

整台列車處處有驚喜耶~真的是到處都不一樣~

很VIP的感覺~我蠻喜歡這邊的設計~黑底就是高質感!!!

這個位子只有一個XD 大家也都是很識相的拍拍坐一下就會起來讓給別人~沿途都沒有看到哪個區域有久佔的情形~日本人真的很有禮且得體耶!!!

後來也讓我拍到空景~大家都會彼此讓位的感覺很棒耶~所以我什麼都有拍到哈哈哈

這是一個置物檯吧~沒有什麼東西XD

這一個半小時很快的就到了門司港~~我根本屁股坐下來不超過半小時阿哈哈哈哈~整趟大家都在走來走去的~沒有人乖乖坐在位子上~!!!

下車再補拍一張XD 這台真的是九州列車裡面必搭的耶~超可愛!!!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帶來搭!!!真的是對小朋友的一個很好的回憶唷:)))

後續我會繼續補上門司港以及九州其他地方的遊記~記得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關於九州別府的其他文章:

❤ 九州自由行│行前規劃/飯店住宿推薦/車票/行程整理│博多/別府/由布院六日

❤ 九州自由行│可愛炸的九州觀光列車ASOBOY阿蘇男孩號~車上竟然有球池!!!可愛的親子座椅超療癒!!!北九州JR PASS

❤ 九州自由行│新手必看福岡機場到博多車站交通流程/福岡空港地鐵頭尾班次時間/博多車站寄物櫃/福岡機場到別府巴士

❤ 九州自由行│博多車站到別府交通/博多到別府/北九州JR PASS

❤ 別府超推薦的田園飯店ホテル別府パストラル(上篇)~美呆的露天風呂!!!

❤ 別府田園飯店ホテル別府パストラル(下篇)~一泊二食(晚餐&早餐篇)

❤ 別府必吃地獄蒸料理~邊泡足湯邊吃美食~!ェンマ緣間/超好吃地獄蒸麵!!

❤ 別府鬼石坊主地獄/かまど地獄温泉/別府地獄巴士

❤ 別府車站~別府地獄溫泉巴士票價/哪裡搭?哪裡買票?/別府地獄 めぐり巴士

❤ 別府溫泉景點-海地獄~天空藍的夢幻療癒溫泉

加入OREO的粉絲團或取最新旅遊消息!點下面照片↓↓
有問題可點圖加入粉絲團私訊我~這裡我不一定看的到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