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熊本↔雲仙/長崎最快的方式~熊本高速船到島原只要30分鐘~用SUNQ PASS可以直接搭乘不需額外付費

沒有搭過這個船之前,我以為熊本到長崎就一定要走陸路繞一大圈,覺得拉車時間好長喔!就算是新幹線也至少要兩個半小時啊!

看這張地圖應該比較明瞭~如果搭乘熊本高速船的話,從熊本到島原就只要30分鐘,之後再搭巴士到雲仙或長崎,就會快多了!不必繞一大圈!而且用SUNQ PASS這張玩九州的巴士券,就可以直接搭乘不必另外買票~大家真的可以好好利用一下!有時來到山區或比較遠的地區,巴士也是很方便的!

熊本フェリー高速船官網點此
搭乘位置:熊本港/島原港
出發時刻表:連結點此
費用:單程1000日幣│持SUNQ PASS可直接搭乘

本次的行程安排請見這篇:
九州自由行│SUNQ PASS玩九州四日行程範例~熊本/阿蘇/島原/雲仙溫泉/長崎/福岡

先來介紹一下從熊本交通中心怎麼到熊本港吧~首先搭乘的位置在熊本交通中心廣場的另一側,就是這張照片拍攝時我人站的位置~而要往阿蘇的方向時則是在照片左前方的巴士站牌~

到2號站牌等就可以囉~就是這裡!

時刻表也順便拍給大家~班次有限,建議大家看好班次再安排行程,比較不會被打亂唷~

抵達熊本港的車站就是這裡了~地面因為上次的地震,整個車站陷下去了

從熊本交通中心到熊本港大約是40分鐘車程~從熊本車站則只要30分鐘

下車後直接往裡面走去換票~

在一樓找到這個櫃台,就是船票購票櫃台了~藍藍的很好認

右下角有SUNQ PASS的標誌喔!所以持北部九州/全九州的SUNQ PASS都可以直接換票搭乘

班次時刻表也順便拍給大家看,打星號的班次是只有4~12月的星期六日及例假日有運行喔!

我們要搭的下一班次是13:00的

票價部分如果沒有SUNQ PASS也是可以直接購票搭乘,大人單程是1000日圓,自駕者也可以加價把車開上去喔!

如果人多的時候可以一起換票,拿到的就是這張簡單的乘船券

這裡一樓也有熊本熊商品店~在熊本真的是到處都可以買到熊本熊!

熊本港物產館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來逛逛唷!這裡有很多特別的商品~

這隻熊本熊算是我看過的商品裡做的臉比較像的,其它很多臉都歪歪的或是比例不太對~這隻最正常!很想買但是朋友問我說:你買了真的會揹嗎? 然後我就放回去了哈哈哈哈~好像是真的沒啥機會揹欸~

但是熊本熊系列的燒酒我倒覺得可以入手,蠻可愛的而且不貴呀~是不知道機場有沒有賣啦~上次忘記看了~

時間快到就到二樓準備搭船了~

這天天氣不是很好~陰天~不然這艘船開在海上一定很美~

船上的座位都很乾淨~有兩層樓~這是一樓的座位

側面有靠窗的吧台位~不過窗外卻是灰矇矇一片><

一樓最前面有頭等艙(須另外付費),不過因為只有半小時,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想多付錢XD

裡面出乎意料的高檔,真的跟我在菲律賓坐的交通船差太多了><

二樓的位子更漂亮啦!好像VIP呀!沙發的顏色也不會覺得老氣~

這裡到處都有插座~還可以充個電休息一下

 

一樓有販賣處,對沒錯又是熊本熊週邊XD

餓的話可以買點小吃在船上悠哉一下~

這個杯緣子跟我在阿蘇廣場飯店看到的一樣呢!超可愛啊!

船上販售的限做飲品,這是代表著這艘高速船的海洋氣泡奶昔,很甜但還算好喝!做的蠻漂亮的~

船上有販售名信片(連同郵票)

一樓有兩種紀念章可以蓋唷!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因為是在船上蓋的章~就像日本的一些觀光列車上面也有章可以蓋~我特愛收集的!

蓋好寫好之後,黏上郵票,就可以在船上直接寄出呢!超方便的呀!不用跑郵局真的是貼心到家:) 我寄的明信片大約一周左右就寄到粉絲手上了!速度超快的!等我寫好寄出,船也差不多到島原港了~下篇再介紹其他的景點喔!

關於九州的其他文章

行程規劃

❤ JR電車版│行前規劃/飯店住宿推薦/車票/行程整理│博多/別府/由布院六日 

❤ 巴士版│SUNQ PASS玩九州四日行程範例~熊本/阿蘇/島原/雲仙溫泉/長崎/福岡

福岡機場&福岡交通

❤ 福岡機場到熊本交通介紹│用SUNQ PASS玩遍九州!購買地點/使用方法~

❤ 可愛炸的九州觀光列車ASOBOY阿蘇男孩號~

❤ 新手必看福岡機場到博多車站交通流程 

長崎景點/交通/住宿

❤ 雲仙地獄溫泉~被白煙吞噬的哀史和傳說

 熊本↔雲仙/長崎最快的方式~熊本高速船到島原只要30分鐘

別府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九州自由行│博多車站到別府交通/博多到別府/北九州JR PASS

❤ 別府溫泉飯店│美呆的露天風呂!!!超推薦的田園飯店ホテル

❤ 別府田園飯店ホテル別府パストラル(下篇)~一泊二食(晚餐&早餐篇)

❤ 別府必吃地獄蒸料理~邊泡足湯邊吃美食~!ェンマ緣間/超好吃地獄蒸麵!!

❤ 別府鬼石坊主地獄/かまど地獄温泉/別府地獄巴士

❤ 別府車站~別府地獄溫泉巴士票價/哪裡搭?哪裡買票?/別府地獄 めぐり巴士

❤ 別府溫泉景點-海地獄~天空藍的夢幻療癒溫泉

阿蘇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阿蘇廣場飯店山景露天風呂一泊二食~

 可以加粉絲團關注更快收到消息哦!點下面照片↓↓
有問題可點圖加入粉絲團私訊我~這裡我不一定看的到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