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湯溫泉住宿推薦~鴨跖草日式旅館つゆくさ~有雪景露天溫泉~平湯車站旁老夫妻經營民宿~

在中部的行程中,有一晚我們安排了平湯溫泉的住宿,平湯從高山搭車過來只要半小時左右時間,其實很近。這裡是一個很清淨的地方,沒有什麼觀光客,也沒有商店街,只有靜靜的雪山和街道~連便利商店都沒有呢~

這篇來分享我們這次住的鴨跖草日式旅館民宿吧!這間民宿是兩個老夫妻經營的,他們只會講日語,連英文都不行,每趟過去的旅人,都是比手劃腳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一夜,但我說,這樣才是真的在鄉下住一晚的感覺呀~要是冒出會講中文的櫃檯就真的很掃興了~XD

鴨跖草日式旅館/旅荘つゆくさTSUYUKUSA官網
BOOKING.COM查詢房價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621番地1
電話: 0578-89-2620 (8:00~21:00)

我的昇龍道巴士雪之行程>>>

規劃篇>>名古屋北陸遊記【冬】昇龍道巴士七天行程表下載+住宿+交通

※點連結可連到該篇遊記

DAY1 台北-名古屋-(機場換昇龍道巴士券)─榮町百貨商圈-名古屋名物 あつた蓬萊軒鰻魚飯
住宿:名古屋住宿│寬敞白淨的白宮古都~近地鐵浅間町~有廚房

DAY2 名古屋-高山-平湯-平湯滑雪場
住宿:鴨跖草日式旅館つゆくさ~有雪景露天溫泉

DAY3 平湯-奧飛驒-新穗高纜車雪景飛驒牛燒肉
住宿:奧飛驒藥師本陣日式旅館

DAY4 奧飛驒-富山-金澤(東茶屋街~近江町市場)
住宿:元湯石屋~隱覓深山的能劇舞台~日式庭園溫泉旅館~

DAY5 金澤-白川鄉合掌村-高山
住宿:【蔵】Japanese traditional architecture

DAY6 高山老街-名古屋逛街─回台

這是平湯溫泉巴士站,從這個車站下車後,往大馬路的左邊走(照片的右邊),大概一分鐘不到就能看到民宿招牌

到大馬路會先看到這個平湯溫泉招牌和這隻柴犬~雖然覺得他好可憐好像很冷,但似乎這裡的人都是把柴犬養在外面的,民宿主人家的柴犬也是>< 不過這隻好乖好聽話~

延路是老舊的日式建築,搭配路邊雪景真的好舒服啊!這空氣未免太好聞~民宿在靠左手邊唷

有個小巷子走進來就會看到民宿招牌「旅莊つゆくさ」了~

後面的雪景真的好治癒~~~

旅館有兩棟,這棟是人多住的包棟

後面這棟才是本館~爺爺奶奶就在裡面~

從網站上抓了一般秋天時的樣子~也很美吧!

這是我們晚上回去時飄小雪的樣子~

民宿爺爺奶奶都在忙各自的事情,進去後可以大叫一下他們就會衝出來了~

二樓才是房間的部分,這裡沒有電梯唷~浴場和洗澡的地方爺爺奶奶會告訴你

這彩繪玻璃應該是河童橋吧~下面的顏色看起來超像現場的樣子呀!美呆了~

一般兩個人住的話是這樣的日式房間,一樣是鋪床睡~

這是大通鋪的,應該是對面那棟,看樣子可以睡到八個人呢~

露天風呂在本館,只有一間唷~跟大浴場一樣是輪流進去的那種,不過比較奇怪的是好像要洗完澡才能來這間,因為這間沒有另外沖澡的地方耶~

一邊看著遠方雪山一邊泡湯實在太享受了~害我退房前又來泡一輪~只是圍牆有點高其實我只能看到天空啦哈哈哈~

這個桶子其實蠻大的兩個人泡沒問題~泡完真的好舒服呀!

這是另外一間可以淋浴的小浴場~就是室內的比較不會冷到

洗手間也很乾淨喔!整體來說奶奶都打掃得很乾淨~住的很舒服~

泡完後下來吃早餐!超舒服的啦~早餐是爺爺奶奶自己做的,就在一樓的食堂

牆上這些爺爺說都是她自己拍的喔~爺爺很喜歡拍照

早餐~是算豐盛但是我依舊吃不慣日式早餐XD

中部地區到處都能看到的朴葉味噌~嗯但他們家的太鹹了><

溫泉蛋蠻利害的~真的是半熟軟嫩狀態!

直接吃或是倒在飯裡一起吃都好好吃喔!加一點點鹽巴~超讚的~

這是爺爺自己做的茅の輪,做了兩萬個的紀念照~旁邊是他養的雪地柴犬(養在對面那棟旁邊)

爺爺會送給每個來住的旅客唷~這個原本是保佑不要生病的,爺爺寫的是交通平安~總之就是可以當作一種御守帶在身上唷!

住在這裡的一晚有感覺自己有爺爺奶奶耶~出去回來他們都會說:路上小心~ / 你回來啦~  哈哈哈,雖然就是一般日本人的禮貌性招呼,但由爺爺奶奶來說就是覺得很窩心~奶奶比較不喜歡拍照~只有爺爺出來撐場面XD

很喜歡住在這裡的感覺~如果你也看了我的文章去到這裡,可以幫我和爺爺奶奶問聲好嗎?^^

名古屋│中部北陸│必備票券建議出發前先購買:

💌日本吃到飽不降速上網卡>>只要280元起(點我)

💌 日本樂天8日無限量不限速上網卡 (內含3.5GB,用完後可點廣告儲值流量)

💌 6天吃到飽網卡11天吃到飽網卡 (郊區推薦使用訊號較好)

【KLOOK票券初次訂購輸入優惠碼 97V3U 可折抵100元】

JR Pass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5日券
昇龍道巴士3日券/5日券
白川鄉合掌村巴士1日遊
名古屋樂高樂園門票
名古屋港水族館門票

更多新潟│長野文章>>>

新潟│越後湯澤双葉飯店~美到窒息的木の邸宅~水族館大的無敵落地窗雪景

新潟│越後十日町小嶋屋~一口舞菇天婦羅一口蕎麥麵大過癮~

新潟│來去日本鄉下尋找新潟五大拉麵之一~燕三条背脂拉麵~福来亭白山町店

新潟│GALA湯澤滑雪場~省錢官網訂雪具圖文教學~自己訂打八折!!!

新潟+沖繩+東京賞櫻遊記總行程✈日本跳島行六天,滑雪.看海.賞櫻,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新潟自由行►行前規畫&花費表公開►hisgo國內線訂票流程&心得

長野│小布施町景點│漫步北齋館欣賞葛飾北齋浮世繪名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