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日本料理│同28(BELLAVITA)食材新鮮好吃~高質感+信義區夜景=約會首選

上次吃了同壽司之後,這次來吃升級版的同28,位在BELLAVITA貴婦百貨6樓,如果是情侶約會,或是紀念日等等,我都蠻推薦這裡的,除了氣氛好之外,隱密性也有,有隔間也有獨立包廂,很多藝人和知名企業都會在此辦尾牙或聚會。吃的方面食材新鮮比同壽司再更上層樓唷!同28的由來很直接,就是因為位在松仁路28號,好霸氣喔哈哈哈~

同28│官網點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貴婦百貨6樓)
∣ 營業時間 ∣
午餐 / 11:30 – 14:30 • Last Order / 14:00
晚餐 / 18:00 – 22:00 • Last Order / 21:00
TEL + 886 2 2722 2888

一進門口就先看到精心的擺設~雖是日本料理餐廳,但擺設加了點乾燥花整個感覺有點中西合併也不賴~

座位有開放式的和隔間包廂的~

當然也可以坐在前台看師傅料理~別有一番樂趣^^

我們坐的是可以看的到夜景的半開放式隔間包廂,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可以看夜景~

雖然樓層不高,但還是可以看到信義區的繁華氣氛~

餐桌上預先放好了餐具和濕巾

從開胃小點開始就是我的愛了~這個牛蒡絲好吃到我想買一包外帶回家阿!!!

據說都是現炸的牛蒡絲,炸得酥脆很像洋芋片零食一般,沒有多餘的油耗味,感覺像是專業的零食工廠出產~吃起來很香~撒了一點點點的胡椒鹽調味,原本想說怎麼小菜這麼大一盤~結果很快被我吃完哈哈哈~

這個是章魚沙拉~平常我也是怕酸不愛吃沙拉的~這道我覺得醬汁好好吃~柳橙味甜甜的夏天很開胃~

擺盤也很精心~所有的食材都是有經過刀工和配色~視覺上就已經很滿足~

章魚好好吃耶~切成薄片雖然偏軟但很有嚼勁~類似鮑魚那樣的口感吧~好吃!!

讓男友大讚的是這道toro泥丹麥吐司~(菜單上名稱是馬糞海膽TORO金磚)~原本我們兩個就很喜歡吃丹麥類鬆脆的麵包~這上面塗上了toro泥~松葉蟹~海膽~鮭魚卵~一口咬下去超有層次的好好吃!!!

而且松葉蟹肉本身很細又多汁~加上鮭魚卵本身會爆漿,吃的超滿足啊!!!這個根本列入夢想的早餐行列!!!

拍一下側面~他的海膽跟鮪魚都沒有腥味~很新鮮~是整餐下來最難忘的創意料理!!下次一定還會回來吃這個~~~

送來的時候旁邊還有醃漬小點和干貝一顆~

干貝也好好吃!!!不會煎太老~一絲一絲的很滿足~

生魚片來的是青甘肚/金目鯛/鮪魚/甜蝦

上面還有一點海膽~下免鋪滿了碎冰保持新鮮~

甜蝦很飽滿~沾了醬油一口吃下~新鮮好吃~

 

青甘肚吃起來是軟嫩新鮮的口感~跟金目鯛不太一樣~金目鯛是略帶Q彈,皮有膠質~吃起來很有韌性~

金目鯛看起來色澤跟皮的光澤度都很迷人阿~~~無論是透光或平拍都覺得好好吃

主菜我們一個選了極黑牛佐香煎鴨肝~兩個放在很燙的石板上~

雖然不清楚為何疊在一起  不過鴨肝煮過後會隨著時間一直出油,豐富的油脂就一直滴在牛肉上

鴨肝的表面被煎得很酥脆,裡面就像棉花糖一樣軟嫩~油脂超級豐富~很香~這一定要趁熱吃口感很好!!因為冷了就會略帶苦味~而且熱熱的時候吃是不會有任何腥味的~不像鱈魚肝我是根本無法吃T.T

而底下的和牛也超讚的~油脂很多很均勻~中間是粉紅色但不是整塊生的那種~我喜歡這種的~吃起來除了軟嫩就沒別的了!!!

另一款是板前經典盛合握壽司6貫~顏色交錯擺盤又精緻~重點裡面的握壽司都是我喜歡的~

從左到右是鴨肝/比目魚/鮭魚/鮪魚/星鰻/上面是海膽鮭魚卵

好美的畫面哈哈哈~很喜歡看不同握壽司擺在一起的樣子~

裡面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鴨肝握壽司了~厚實的鴨肝顏色非常美~

但這個也是得迅速一口吃掉~夭壽香的油脂直接在嘴裡化開~不然久了就會開始浮現苦味~但它的皮比剛才的還要更脆了~出油的情況也比較少~

而鮪魚我原本很疑惑為什麼要這樣把肉切的凹凸不平,以為是刀工,結果吃了才知道這個部位略帶筋,切成這樣是要讓你入口口感更好~

至於這個星鰻是今天比較不合我胃口的,主要是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吃醃漬物,日本的醃漬小菜我也都不怎麼吃的,這個會有一些醃漬梅子味,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照燒口感XD,但這個算是別出心裁的作法~上面像稻草的是白昆布絲~很神奇的東西~比木屑還要細~入口即化~整個吃起來會有更多不同的味道~只是我個人不愛醃過的東西啦~但還是好吃~

生菜包著大量海膽跟鮭魚卵~也是一個爆漿的組合~新鮮好吃

散壽司分量不會很大,因為前面也吃得蠻飽的了~鮭魚卵和煮熟的鮭魚塊~裡面還有松葉蟹肉~

看照片也能看到飯是粒粒分明~煎過的鮭魚更有香氣~好吃耶~吃到這裡真的有飽了~

湯品則是海參茶碗蒸~這這我不太敢挑戰~這個是陳年花雕海鮮玉子蒸~

看起來很豐富的膠原蛋白~我只吃了下面的茶碗蒸~很有鮮味~加上很搶眼的陳年花雕酒~超級香!!!整碗已經不只是茶碗蒸啦~

最後竟然還有個味噌湯@@好在不會太鹹~不喜歡很鹹的味噌湯~喜歡清淡些的:)

這個白木耳甜湯膠質濃郁~連湯都有滿滿的膠質感~不過對我來說有點甜啦XD

最後竟然還有杯土耳其玫瑰茶~它的茶好香喔!!!很甘~真的是高檔茶~

同28裡面還有其他的包廂~這個是最大的包廂~一次可以24人同桌!!超大桌的~據說最近一次金馬獎慶功宴就是辦在這~

旁邊是備餐區~有點華麗阿~

這個就是比較隱密的小包廂~有些藝人會選在這裡用餐,除了服務人員之外沒有人可以進來XD旁邊還有沙發~當然包廂會額外有租用費啦~

下面附上我們這次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晚間是套餐式的~主要價位差在主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