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癮厚切炭烤牛舌!香氣四溢松露角切牛小排~市民大道燒烤推薦~吽Home燒肉

好久沒分享燒肉文了~今天要分享的是市民大道上的一間連鎖燒烤店,吽燒肉,每間評價都很好,肉質也很讚,其中的厚切牛舌真的好吃!一般吃到飽燒烤店比較沒機會看到這種超厚的牛舌,都是薄片的比較多,所以有時候想吃好的一點還是要挑單點式的燒烤店才行,不吃牛舌的話也大推松露角切牛小排和牛五花!肉質讚很多汁喔!

吽Home燒肉 Grill & Bar 市民店店家粉專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6號│google map
電話:0287719765
星期日~四17:30–00:00/星期五~六星期日、17:30–01:00

▲市民店從忠孝敦化站走過去不會很遠,走到市民大道上看到這間就是了~

▲店內分為吧台桌和一般桌,是比較像酒吧的燒烤店,很適合下班後的聚會~

▲十人以上的位置也是有的

▲店內有一隻狗狗叫波波,很可愛但是非常好動,花了一陣子才拍到他的全貌哈哈

▲餐前小菜,這三個我覺得都很好吃,海帶絲很開胃,是比較軟脆比較細的,味道也很夠,中間的泡菜不會很辣也不錯,但最喜歡的是黃金泡菜,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店家自製的~

▲店家自製的黃金泡菜很好吃~很脆而且入口是溫潤的,不會太辣,吃完後才有一點點辣的餘味,但是很香~不敢吃韓式泡菜的話可以吃這個

▲我們兩個人吃叫了整桌的肉~一度也擔心吃不完,還好都吃完了!店家很用心在擺盤,看起來就很有食慾~

▲牛肉特選組合$550,有橫隔膜、松露角切牛小排、主廚秘醬牛肉,送來的時候還冒著乾冰~

▲松露角切牛肉我覺得很值得點,外面很少看到有搭配松露的,覺得好奇就點了,意外的很香而且好好吃~

▲烤的時候都很怕松露掉下去浪費了哈哈!一直專注地守著!牛小排很好咬,不會很硬吃起來也很有汁!搭配松露的吃法讓我也好想買一罐松露醬回家自己搭牛排喔!!真的香~

▲看看那個紋理,肉汁四溢,還帶有點粉嫩既視感,好好吃呀~

▲招牌牛五花$200,我是超愛吃牛五花的人,因為我比較不擅長咬有嚼勁的東西,因此牛五花我必點!還點兩盤~招牌我覺得很好吃!它肉吃起來是甜的!很好吃欸!要不是已經點了一桌,我應該會一直吃這個哈哈~

▲一面燒鹽蔥牛五花$220,一樣是牛五花,加了滿滿蔥鹽,和一些調味粉~也很香~

▲一面燒雖然我沒有特別問,但大概知道就是烤的時候只要烤一面吧~粉嫩粉嫩的顏色是最好入口的時候,肉質真的很讚!難怪評價很好~

▲厚切蔥鹽牛舌$580,店裡最必點的應該是厚切牛舌!這麼厚!應該有1.5~2公分吧!很有份量!而且每塊都很大塊~送來的時候還以為沒有切過

▲夾起來才發現店家有劃過刀了,這樣看起來比切側面還誘人~而且這個油花!一般牛舌比較沒什麼油花,就是看起來粉紅粉紅的像舌頭那樣,仔細問了店家才知道,因為這是舌根的部位,舌根的部位是整個牛舌裡面最頂級的。

一般舌尖部位會切成薄片,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但容易烤到有點乾乾的。舌中後段部位,則是比較柔嫩,但也富有彈性。至於舌根則是脂肪最多,口感軟嫩多汁又有脆度,風味最好。

店家用的是澳洲牛舌,並且是採用公牛的舌根,因為母牛需要哺乳會吃比公牛更多的草,這樣舌頭會比較粗糙,所以公牛的牛舌會更美味。厚切還有好處就是,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烤不同熟度,可以烤得比較軟吃,也可以烤到表皮有點焦脆的樣子,吃起來又是不同口感!而且也不怕烤到焦脆後就變乾硬了,厚切不會有這問題。

▲來看看烤過的樣子!因為男友吃過乾杯的厚切牛舌,他說這個牛舌跟乾杯的一樣好吃!而且厚度也沒有在輸的~吃起來感想只有爽而已!

▲頂級時蔬$130,最喜歡的竟然是山藥,薄切的山藥烤起來好好吃喔脆的!因為不喜歡吃黏黏的山藥,烤過的好好吃喔~像新鮮的厚切洋芋片!

▲爐台本身是置放在桌上的,但自己烤的時候不會很高,是炭烤的,烤東西非常香~

▲起司奶香雞腿肉$160,這個是店家會來幫你烤的,烤完後會淋上融化的奶香起司醬,看起來很讚!又是牛奶控又是起司控的我看到眼睛就為之一亮,他的起司是比較溫和的那種,不會死鹹,就是比較奶的那種,雞肉又是比較難判斷熟度的,有時候自己烤就會沒有熟,或是焦掉,這盤店家烤的很軟嫩,雞腿肉本身很好吃,不過我是比較重口味的人,吃起來會稍微覺得起司不夠鹹,可是自己可以加點鹽巴調整。

▲頂級海宴拼盤$880,端上來很大一盤,每樣都是大顆的,鮭魚和干貝以及生蠔都是生食級,可以直接生吃,我有把鮭魚和干貝稍微烤一下,我喜歡有點炙燒的感覺吃~干貝很大顆~也是很甜的!鮭魚也好吃~

▲生蠔是日本熊本生蠔,又大顆又甜,主要是生吃下去完全沒有腥味,一口吃下去很爽!不會像是美國大生蠔那樣有腥味~

▲大草蝦很肥耶!放在手上還被刺到,有大隻~

▲店家會幫忙烤這兩隻,並且幫你去殼去頭

▲我看到蝦頭的腦漿一直滾~

▲最後去殼完成後還會幫你做個造型,蝦子是很新鮮的,但如果你是比較喜歡蝦子吃起來是多汁的,感覺可以請店員不要將蝦子對半切,直接整隻烤再自己剝殼會比較能留住蝦子本身的水分。

吃完整桌後,覺得最最值得點的就是厚切牛舌、松露角切牛小排、牛五花,再次回訪的話我應該會專攻這幾樣,每樣來點盤吧!他們家牛肉肉質是真的好,會想帶親友再來的那種!以上就分享到這邊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