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山茶花鐵板燒│鐵板上的高檔美味!直逼日本水準的鹿兒島和牛/美國極黑牛料理~約會餐廳/孝親餐廳

大直美麗華附近美食越來越多了~繼上次吃到好吃的美福飯店下午茶後,又開了一間厲害的山茶花鐵板燒~算是走高檔路線的鐵板燒套餐,其中我吃完覺得最厲害的是它的牛排!如果有在日本吃過好吃的牛肉,來這裡真的會讓你回味再三~起碼我這麼常去日本的人,一吃就知道有沒有在標準之上啦!

山茶花鐵板燒FB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巷38號│地圖
訂位電話:02 8502 0852
營業時間:12:00 – 14:30 、 18:00 – 22:00
套餐價位:1500/2000/2500/3500

山茶花鐵板燒的老板是懷得國際董事長范育俊,由於他本身就對美食很挑,又是代理日本藥品起家的,所以山茶花鐵板燒的食材和衛生安全他都很講究~主廚是曾經服務過大倉久和、京華酒店的許佑丞,在鐵板料理上也有非常多年的經驗~這次來吃飯覺得主廚除了料理大氣之外,能夠和客人互動稍稍聊聊天也好加分,雖然不是必備,不過至少覺得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門口的LOGO很典雅大方~算是個門面很低調的餐廳~

位子我大概算了一下就只有12個~真的不多,當天我們來的時候也有其他客人訂位,所以門外早就寫了已客滿,看來沒有預約臨時要來吃可能還吃不到呢~

我們比預約時間早到一點點,所以剛好可以拍到準備中的畫面~蔬菜們都已經被清洗好放在木盆裡

可以選擇礦泉水或是氣泡水,用的是義大利的玻璃瓶裝礦泉水~好大一罐唷

我偷拍了一下師傅已經調好的醬汁~整齊的擺放在鐵板前~

這次我們吃的是2000以及3500的套餐~

第一道是餐前沙拉~上面有松葉蟹肉絲~是我的愛!而且蟹肉絲很甘甜~

和風油醋醬又不會太酸~我很怕太酸的醬汁,這個是酸甜開胃型還不錯吃~整盤吃光光~

湯品我們這天有兩種選擇,一個是牛尾湯,一個是生蠔湯,當然不必討論就是各點了一份讓我拍照哈哈哈哈

牛尾湯是好喝的,湯的色澤很漂亮~有濃濃的牛肉清香

生蠔是我原本就不敢吃的東西,男友說生蠔的味道蠻濃郁的!裡面帶有洋蔥甜味和馬鈴薯的濃厚口感~當然也有可愛的小生蠔啦!冬天據說生蠔會比較小顆啦~但我覺得很可愛阿!

師傅都會讓我們先看看原本的食材樣貌,這是南非鮑魚,它整個還是活的一直在動!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活的鮑魚耶~

海鮮鐵板燒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煎干貝了!這顆是3L的干貝~

生蠔被沾上一點點粉後拿去香煎~在鐵板上作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沾粉的原故,煎好之後並沒有縮的太小

上面放的醬是山葵醬~比較特別的是入口先是一陣辣,隨即有點像金桔或是柚子那樣的甜味回甘~生蠔則有點焦脆的外皮口感蠻特別

到了我最喜歡的煎干貝!這些食材都是一樣一樣的煎好之後分別的送上來,所以都是吃到最熱最新鮮的~

干貝上面的魚子醬鹹鹹但不會腥~干貝又是熱的,裡面沒有全部熟透大約七分熟~很軟嫩好吃又鮮甜!這我很喜歡~

南非鮑魚煎熟後切成條狀,上面灑了鮭魚卵提供了一些海味~鮑魚一人是一整顆!很大顆又很有嚼勁~吃到這邊我發現山茶花的料理主要都是讓你可以吃出食材原味的烹調方式~沒有太多的醬汁重鹹調味~旁邊橘橘的是明太子海膽醬,鹹中帶點海味配起來蠻不錯的~不過咬到最後下巴有點痠太大顆了啦~XD

接著下一道是蔬菜們~吃點清淡營養的!玉米筍是我的最愛~連同外皮一起烹煮真的超可愛的

淡黃色橢圓形的我以為是法國麵包,近看才發現是黃節瓜~節瓜只要一點點調味就很好吃~

上面白白的片狀粉末是夏威夷果刨出來的碎屑~增加了一點堅果香氣~

玉米筍我好愛~很甜!但這道調味就是比較清爽~吃起來很健康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下一道是澎湖龍蝦來著~師傅有大概說明一下,會依照產季會有大隻小隻,小隻的話就是整隻龍蝦~大隻的話就是剖半半份龍蝦~今天來的他說算是小隻的~

師傅在上面放了好多的海膽~替龍蝦增加風味~

龍蝦用叉子拉起來下面還有肉汁~嚼勁是沒有那麼明顯,不過也吃的很滿足!叉子一插就整條可以大口咬~

師傅真的很知道大家現在吃飯都很喜歡拍照打卡,幾乎每個有看頭的都先拿來給我們拍照XD 日本牛解禁後,在台灣要吃到日本牛已經不是難事,這塊是飛驒牛~就是我一月剛去的日本中部高山區域最知名的飛驒牛啊~!整塊真是美!因為這天剛好有貴賓來訪,師傅端出這個來招待,我們剛好有幸也順便被升等了XDDD 一般平常來的話是照菜單上的鹿兒島和牛啦!不過兩種都很好吃~

切片後的樣子~油花真是美啊!不用想就覺得很好吃!

這是美國極黑和牛牛小排~這個油花也非常漂亮!兩個吃起來雖然口感不同但論美味度真的不相上下~

美味的牛肉們先煎過一輪~在鐵板上吱吱作響的美味!這真的太罪惡了啦!晚上看到會餓死的阿!

煎好後會放在鐵網上放一段時間,讓肉汁鎖在裡面~真的是美味的關鍵啊!不然直接切開的話肉汁可是會直接流出來的!

啊~終於吃到了!長條的是飛驒牛~我其實無法吃太生的牛肉,我很怕我咬不動,這基本上五分熟是最推薦!我請師傅幫我做六分熟,因為我也不想浪費美味的牛肉!

不過這個熟度吃起來真的太美味!一點點微焦的外皮~裡面的油花是撲鼻而來的一咬就化開~沒有吃過日本高檔牛品的話真的是人生一大憾事啊!飛驒牛本身會比較油一點~但油脂很香很好吃~就是讚!

美國極黑和牛牛小排也不惶多讓~兩者吃起來其實女生可能會比較喜歡極黑牛,比較沒有那麼油~大小剛好是一口可以享受的大小~完全正中我胃口啊~吃起來也不會有血味~就是一種好吃無極限的感覺!

吃到這邊已經很撐,覺得今日無憾了~不過還有鐵板炒飯~

香氣很足又粒粒分明的炒飯看起來超下飯~份量就是一碗的大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很喜歡那個火腿的香氣!不過吃起來是有點偏乾,如果可以再濕潤一點應該會很好吃!

甜點竟然也很治癒啊!是我超喜歡的磅蛋糕+堅果+焦糖奶油醬組合!好吃到把男友的份也搶過來吃了~女生真的是有第二個胃可以裝甜點哈哈哈~

特別拍了這個,原本以為是小顆綠番茄的~竟然是小奇異果!是無毛奇異果耶~第一次看到~好可愛阿!外皮也可以直接入口~還是甜的呢!最後其實還有飲料是咖啡或紅茶~我吃得太飽忘記拍了XD 紅茶有點玫瑰香氣~是好喝的紅茶喔!

偷拍了一下師傅認真做菜的樣子~有時後看著主廚做菜等著吃也是一種享受~

下面附上菜單~↓↓↓我們今天吃的是主廚套餐2+3

 

 

另外也有六人套餐~就會有神戶牛和北海道帝王蟹!

結論是,如果很喜歡吃牛肉和海鮮類的話,其實蠻推薦的唷~又因為是在大直豪宅區,低調的黑色裝潢挺有氣氛~上菜速度適中~帶女朋友或長輩來都不錯喔!推薦給大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