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淡水天元宮櫻花現況~漂亮的三色櫻開好開滿啦要去趁現在!(附大眾交通方式+管制資訊)

春節還剩幾天,不如來淡水天元宮看看三色櫻吧!這幾天正是時候啊!開的好美好茂盛!原本這裡我以為交通很不便,其實倒也還好從淡水站都有公車可以到~不過春節期間人很多,上山的路會塞,騎機車可能最方便,沒有騎車的話,可以從淡水站搭公車喔~來不及跟上這波的話,可以等三月的吉野櫻喔!

※本篇拍攝日期:2019/2/6下午三點

【有旅遊問題也可加入line問我喔!】

天元宮賞櫻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三十六號│地圖
交通:捷運淡水站875、876、877到天元宮站下車,右轉進巷子走一下就到了
自行開車者請將車停在義山路二段停放,再搭接駁公車。
周邊道路管制時間為2月1日至3月31日止,假日上午8時到22時、平日7時到19時,視花期彈性調整;限制路段以天元宮兩側(北新路自水源國小至山仔頂營區間)、北3線(養生樹社區至北新路間),路邊均劃設為禁止臨時停車標線。
最佳賞櫻時間:
後山三色櫻>>一月底~二月初
天元宮吉野櫻>>三月中~三月底

※春節期間人真的很多,千萬不要搭淡海輕鐵到淡金北新站再轉公車,光是從紅樹林搭淡海輕鐵的人就已經多到要排一個小時了!真心推薦從淡水站搭小黃或是uber上去,我們這天叫uber約170~240左右~

※最佳拍攝時間為上午,下午拍攝無極真元天壇為大逆光~

前往天元宮的路上是窄窄的小路,兩側有人行道管制~

天元宮站就在巷子旁,下車後可以直接走進去不會很遠

從這個7-11的巷子進去順著往上走就是了~

很快就看到無極真元天壇~我好想叫它真圓天壇啊~

旁邊有賞櫻地圖~往左邊才是往後山的路喔~

沿路已經看到盛開的三色櫻了!這人潮真的不是蓋的~所謂的走春大概就是這樣吧哈哈~

不過我很驚訝耶~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這樣賞櫻,以往都是在日本~沒想到台灣的櫻花也開的很美很浪漫呀~只是真的不太多就是了~

沿著左邊的路上去,轉角處就能看到這個拍攝點了~有心就找的到唷~不過我們下午抵達真的是大逆光耶~太可惡啦!早知道要早上出門的~

目前的花況真的是如同爆米花般炸開耶~且還有一些還沒開唷你注意看還有花苞還在樹上呢!

三色櫻的名字,近看就能知其所以然了~同一顆樹甚至同一個樹枝上,真的會有三種顏色的櫻花呢!這種櫻花在陽光下會變的粉嫩,在陰影下會有點粉紫色~少女們加點手機濾鏡就整個超美啦!

這邊的櫻花樹都有用紅線圍住不能進去踩踏,請大家一定要一起愛惜~我今天看好多外勞都會跨進去,講了也不理我還翻我一個白眼@@ 真是令人生氣耶!

有陽光的真的差很多耶!是我喜歡的那種粉~!這個茂密的櫻花真的好令人心花怒放~

走到最上面,有一整排的櫻花唷~比較可惜是有一排欄杆?不知道是不是支撐櫻花用的,有點點煞風景

人很多的時候~就是定焦鏡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幫妹妹拍了幾張文青照XD

自己也來一張~雖然後面還是很多人不過畫面清新多啦!

有部分的櫻花已經開始冒綠芽了~就是差不多要準備凋謝哩~

回程排櫻花公車的隊伍也是超級長~~~上來也是要做點心理準備啦~過年嘛~都是這樣的啦!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