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精緻又美味的日本料理~大推肥貓漁夫~中山國小站美食

我說,如果想吃頓又豪華又新鮮的日本料理,那就來肥貓漁夫吧!精緻的擺盤和豐盛的搭配絕對不會讓你失望!重點新鮮!肥貓漁夫之前就已經看過好幾個朋友推薦~這次該來看看OREO的了XD

肥貓漁夫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那附近本身已經蠻熱鬧的~肥貓漁夫的燈光外面比較低調,我們還不小心走過頭了><

是因為上面寫了肥貓所以看起來燈籠也變肥了嗎?這一定是我的錯覺哈哈哈哈!

店外的布置很簡單隨興,但這禮拜連續兩次都遇到店家忘記把準備中翻回來耶哈哈哈XDDD

店內位子並不是太多,小巧溫馨~但座位間都還蠻寬敞~也有我喜歡的吧台區~

一些常見的日本飲料,肥貓漁夫這裡也有~

第一個上來的是炙海膽茶碗蒸~這個茶碗蒸真的有用心~跟一般吃到的茶碗蒸最大不同是上面有一層薄薄的半透明醬膜~

這個在日本叫做「銀餡」用在蒸物上的做法,主要是讓蒸物有多一層保護,也可以看起來亮亮的~就好像起士蛋糕表面都有一層果膠一樣,只是它吃起來並不只是一層稠稠的半固體~而是富有鮮甜味,通常是用鰹魚高湯以及白醬油做成,包覆在茶碗蒸上~增添口感~十分美味~

放大看更清楚~而且有一絲一絲的海帶細絲,正確名稱不太清楚~但看起來真的高檔~

中間的炙海膽~給的份量很多~油亮油亮的顏色真美~配色都超級美的~

而且這海膽超好吃的~順口+沽溜帶一點點正常的海膽味~整個超加分~~

而且是說~茶碗蒸有點大碗啊!!!這建議是兩個人吃,不然後面的東西會吃不下啊QQ

而且我都忘了介紹還有前菜~枝豆跟醃蘿蔔~枝豆是比較做原味的~個人喜歡有剪角調味較重的啦(重口味)

但茶碗蒸味道很足而且軟嫩到不行~個人非常喜歡~

究級上選海鮮丼本身是這次超強主角阿!一般來說只要喜歡吃日本料理,帶來這裡準沒錯~

這盤真的豪華!原本以為一人一盤這樣好像很少,殊不知根本飽到炸!

整盤裡面內容超豐富的啦!光是拍照就覺得眼睛超有口福~

這裡面有超厚的鮭魚~姬鯛~竹筴魚~尖梭魚~紅甘肚~青花魚~鰹魚~牛尾魚~星鰻~比目魚緣側~

這裡是鮭魚卵~鱈魚白子~大頭蝦~海膽~

只有我覺得大頭蝦肥美的很像剛剝好的荔枝嗎?XD

看起來就超甜超肥美的!!!!

超厚的姬鯛啊~肉質紮實~咬起來不會鬆鬆垮垮的~

魚肉帶點血味~真的要說可能有點像牛肉的口感吧~

吃起來是跟其他種類都不太一樣的口感~

星鰻有保留原味~只用薄薄的醬汁~吃起來很軟但不會爛~好吃!!!

其中一定會有一點點的刺,但是非常的細~比一般蒲燒鰻魚還要細~細到完全沒感覺(但還是被我拍到了哈哈)

滿滿的海膽~鮭魚卵~松葉蟹膏~全部吃下去只有幸福兩字可以形容~全都超新鮮的!!!鮭魚卵也好大顆!!!

烏魚子在日本料理裡面是有點少見~也切成跟生魚片差不多的塊狀~吃起來很綿密~有一點點黏牙~味道可以在口中停留一陣子~但不會太鹹~

看起來好像已經夠多了~但實際上下面還有飯~所以整個是超飽的豪華海鮮丼!!!依照美味程度和新鮮度而言~這盤真的很經典~帶人來吃的話也超有面子的~!!!

再來隻發光的大頭蝦~!!!這姿勢一百分哈哈哈~

然而跟我一樣小鳥胃的女孩們~可以點這個文青丼~怎麼樣是不是看起來很適合女生XD

這盤莫名的很有氣質耶!!!上面那杯是葡萄醋凍~這杯好好喝唷~他是果凍狀但是可以用吸的~有一點梅子酸甜味但是女生包準愛!!!!

這盤裡面包含了紅甘~鮭魚~尖梭魚~青花魚~鰹魚~竹筴魚~以及干貝小漢堡~

這個干貝小漢堡~裡面切開夾著松葉蟹肉和蟹膏~上面的是比目魚鰭邊~

還有醃的脆蘿蔔~很脆好吃~

另外一面給大家看一下~剛才是干貝比較扁的那一面~這面看過去就是正常厚實那面~表面煎的金黃~一口吃下去只有好吃!!!濃濃的蟹膏很常被拿來跟香氣四溢的干貝搭在一起~

這個是鮭魚卵糖漿~怎麼吃等等告訴你們~

旁邊的很明顯是青花魚~ 青花魚吃起來跟煎熟的味道差不多~

只是多了點青花魚本身的血味~一樣是好大一塊!!!

肥貓漁夫給的生魚片幾乎都是大塊大塊的~

鮭魚阿~我說~真的是我最愛的~怎麼吃都這麼好吃!!!

最愛拍發光的鮭魚了!!!

文青丼裡面有兩種飯糰~一種是有配料的~那個好吃欸!!!

另外一種是純白飯~後來我們看來看去應該是要這樣吃法~

上面擺的是梅子和紫蘇~直接倒上鮭魚卵糖漿!!!

全部倒上去就對了!!!

發光的鮭魚卵真的看起來更美味!!!這集主題真的是發光的日本料理欸哈哈哈!!

這樣一口大咬下去也是只能用爽快形容了沒別的….

最後來一大碗暖胃的海味魚頭湯!!!

是味噌魚湯~湯熱熱的喝一整個飽足!!!

裡面魚頭好大一個~魚眼也很飽滿Q口Q

今天感覺只有四樣東西但是飽到一個炸!!!

個人覺得吃完很飽很滿足!!!

肥貓漁夫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

電話:02 2597 3669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

下面附上肥貓漁夫菜單

只要點新菜單或是指定的丼飯~都會送一碗海味魚頭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