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的旅行日記。長灘島 吃x喝x玩x樂] 菲律賓、長灘島易付卡使用教學/菲律賓smart card易付卡儲值教學/菲律賓怎麼打電話回台灣/長灘島可以免費傳簡訊的易付卡

01.JPG

積了一屁股的遊記都還沒寫

最近有客人在問  就先PO這篇吧~

在菲律賓要打電話回台灣用手機漫遊是非常貴的

接一通要七八十元 打一通講沒幾句話也要快一百塊 

如果沒什麼要緊的事 通常建議不要打了

真的要打的話 那可以到馬尼拉機場買這個smart card易付卡

位置在馬尼拉機場一樓

馬尼拉機場1OREO.jpg  

在OREO親手製作的這個地圖左上方 有一個SIM那邊就是了

要買的話目前有以下兩種:

1.只有預付卡的(裡面可以免費傳簡訊35封&不能幹嘛的1PESO)  售價40 PESO 約台幣30元左右

 02.JPG

2.已經儲值好100元的易付卡 售價好像是100 PESO還是150有點忘了

 03.JPG

打開後裡面全是看不懂的英文廣告  直接把SIM卡拿出來吧~

 04.JPG

很綠很綠的SIM卡(是沒話可以打嗎 囧)

 05.JPG

背面來一張XD  你的電話號碼就在左上角 09297434488

卡片放進去之後 如果是已經儲值好的 那就可以直接打了

打回台灣大概每分鐘20元左右@@還是比漫遊便宜啦~

打電話的方式

從菲律賓打回台灣:菲律賓國際冠碼(00)+台灣國碼(886)+台灣區域號碼去零+家中電話

例如要打回台灣叫披薩 02-8825252  那就要撥打

00 886 2 8825252

假如要撥打台灣的手機號碼0988555666 就要撥

00 886 988555666

從台灣打到菲律賓: 台灣國際冠碼(002)+菲律賓國碼(63)+菲律賓區域號碼(2)+電話號碼

菲律賓的手機號碼通常是11碼  例如我拿到的SIM卡是這樣 09475746485

那就可以請家人打 002 63 2 9475746485

這樣瞭改無~?

21.JPG

如果是還沒儲值的  隨便撥個電話 就會提示你現在沒有餘額請去儲值

07.JPG  

那就可以買這個儲值卡 有100 / 300 / 500面額 都是算PESO

長灘島的話島上的商店有賣

馬尼拉機場我剛剛說的一樓那邊也有賣

 06.JPG

背面的銀漆刮掉 重點來囉~姑娘我看了半天就沒看懂他背面到底寫什麼碗糕

還好出門前有請教在菲律賓工作多年的格友偉哥

教了我以下超簡便的方法:

用手機簡訊輸入 RELOAD(空一格)+銀漆序號       好了之後傳送到1510

就好了!!!!很簡單吧!!!

 20.JPG

然後馬上就會收到訊息 告訴你儲值成功了~

23.JPG 

之後想要看你還有多少餘額的話

可以看手機裡的SMART MENU圖示

24.JPG

裡面的BUDDY BALANCE會告訴你

 22.JPG

像這樣  表示我還有101 PESO可以用

如果找不到圖示或捷徑 請撥打1515  馬上就會傳一封一樣的簡訊來

但是要收費1 PESO喔~

不過這是我用40 PESO 的易付卡儲值過後的

下面有寫說FREE TXT to all networks:33

這是可以傳簡訊給在菲律賓所有電信門號 有33通免費簡訊

OREO我在長灘島跟導遊溝通事情都是用傳簡訊的@@

如果有要分組玩或是住不同飯店  可以考慮這個喔!!!

30元台幣可以傳33封 很划算欸~不儲值也罷~只可惜不能傳回台灣拉~

 

小提醒: 亞太CDMA系統在菲律賓無法使用 根本收不到半毛訊號

所以去的話也不用帶亞太充電器了~~~來回在台灣機場打應該不至於沒電~

 OREO推推圖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如果是iphone4也可以用嗎
    版主回覆:(07/23/2012 06:29:43 AM)
    可以唷^^但是要剪卡一下:( 因為埃鳳是小SIM卡 他是標準大小SIM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